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6

代課之餘寫了些字

這地方很大,卻很偏遠。走出住宿門外,看到的是頭頂那輪元宵節的明月,很亮很圓。偶爾還可以看到絢爛的煙火在不遠處的天空綻放。這裡天空很大,晚上沒什麼光害,看星星應該很不錯。天色還亮時,正對面就可以看到學校,建在草坡上,五顏六色的,草坡很大,青青的好美,應該滿instagrammable哈哈哈,當然我做了老師還是會一樣,其實沒什麼改變。學生們多是依班人,說的是馬來話,依班話,還有砂拉越當地語言,我不會,我真的覺得我慘了,我可以旁聽嗎?他們有依班語課耶。這種環境會造就怎麼樣的年輕人呢?我代了些課,有中五的學生對大學似乎很有憧憬,也有讀完中六的就在學校工作,回到自己的母校,安於行政辦公室裡的那個屬於她自己的角落,她說:不想讀太高,怕被派去教育部工作,得離開學校。她的英文不好,打華語很多錯別字,生活就是學校的那張桌子,空蕩蕩的住處,屏幕裡的電視劇還有每個週末都回的家。可是,可以常常回家真的好幸福。安於現狀是知足還是沒勇氣改變,我知道我是懶得面對改變。


剛剛又有了想法,真做老師了,我想當一個學生們會期待我進班的老師。
"Cz baby you're a firework, come on let your colours burst"


No comments: